松下问同子

一起诉说爱情
vb:这里是松松
豆瓣:徐松松
爱发电:徐松松

【翔霖】心跳协议01

川大金融系教授严X电台财经主持贺




贺峻霖收到电话的时候刚好是“财经天下”的小组会议,他一声惊天巨响惊动了所有人。

“我靠!”

“贺峻霖,你能不能眼里有些组织纪律啊……”本来在讲话的组长还没说完,就被兴奋得贺峻霖一把抱住。

“我被录取了!”身形单薄的贺峻霖不知哪来的力气,几乎要把组长抱起,“组长!我被录取了!”

这下整个小组都为他尖叫起来。




事情要从他成为财经天下的主持人说起,他在某一期节目上弄错了“国际贸易”和“对外贸易”。

其实弄错这个也不是什么大事情,当时在场的人都没有发现。直到川大某位金融系的教授在上课前刚好播放了这一期的财经节目,在课堂上指出了这个错误,被人传到网上之后,才渐渐传到贺峻霖这边。


“我还以为金融主播能有多专业呢,我一普通人都知道。”


“有幸在现场上课,我们教授的脸色贼难看......”


“现在电视台门槛这么低吗?是不是只看脸啊。”




作为专业第一直接招进电视台的优秀毕业生,贺峻霖的业务能力其实很强,而且也是临时被拉到财经频道救急不久。

所以当时组长安慰贺峻霖叫他不要放在心上,这种小失误以后注意就好。贺峻霖看起来也没什么影响,大家也就以为这件小插曲翻篇了。


结果过了一阵子,大家发现一向活泼爱热闹的小贺开始变得早出晚归,除了平日里的本职工作,就是抓紧一切时间刷题背书,甚至有些时候化妆化到一半嘴里都还在念念有词。



“你要考川大的研究生!”和贺峻霖关系最好的小来终于发现了,“还是金融系?”

“怎么了?”贺峻霖摘下了眼镜揉了揉干涩的双眼。

“但是你本科不是学播音的吗?川大的金融系出了名的难考啊。”

“我知道啊,所以我这不是在学嘛。”


自那件事后贺峻霖就暗下决心要考川大的金融系的非全日制研究生,但是毕竟本科学的是播音主持,和金融八竿子打不着的专业,对于他来说就是从0开始。


“那你怎么不说啊。”小来心疼地看着贺峻霖的黑眼圈,他俩刚进台时一起挨骂一起熬夜,革命友谊很是深厚。

“说出来也没什么意义,我做给大家看吧。”当时的办公室里只剩下贺峻霖一个人的位置还亮着灯,他面前的书堆得很高,过长的刘海微微遮目,但是贺峻霖的眼睛却是出奇的亮。

受了挫的少年眼里没有沮丧,反而是不为人知的坚定。







贺峻霖喜滋滋地带着身份证去电视台门口收自己的录取通知书。


看着川大鲜红的录取通知书,贺峻霖举着手机在门口一通乱拍。


正是大下午,广电局门口没什么人,贺峻霖看到边上有一位面容姣好的老妇人,正在站在那里,看起来好像是在等人,于是就走过去。


“嬢嬢,能不能麻烦您帮我拍几张照呀。”

对方听到贺峻霖这么叫她,本来无措的目光变得清明起来,看得出岁月痕迹的脸对着贺峻霖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。

贺峻霖以为她没有听清,于是又解释了一遍,“我想要和录取通知书合张影,嬢嬢您就点这里就行。”


贺峻霖把手机举起来演示。

“哦哦!好”对方点点头,接过贺峻霖的手机,在电视台门口对着他。


“笑一笑哦!”老妇人半蹲下来,拍的很认真,“看这里”


“呀,小伙子真俊呐。”贺峻霖接过手机,听到她这么说有点不好意思。

“嬢嬢您也很漂亮!看得出您年轻的时候绝对是个大美女!”

“真的吗?”对方笑起来,甚至还带着点少女的娇羞,“已经很久没有人这么说了。”

“对了,嬢嬢您在这里是?”

“我找我儿媳。”

“您儿媳是谁啊?说不定我认识。”


老妇人听了贺峻霖的话之后突然又愣住了,思索了半天,转过头望着贺峻霖。

乌黑的头发,白皙的皮肤,明媚皓齿,俊眉修眼。

“我的儿媳……”老妇人缓缓抓起贺峻霖的手,响亮地说,“就是你呀!”











贺峻霖坐在招待室角落的沙发里,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结了婚成了别人家的儿媳妇了。

边上的同事小来冲他使眼色。

“可以啊,我们的台花速度很快嘛。”

“看你婆婆的气度和打扮,你这是嫁入豪门了?”

“闭嘴吧你”贺峻霖头疼的揉了揉眉心。



这位老妇人估计是瞒着家里自己一个人跑出来的,而且看起来状态不对,贺峻霖也不放心让她自己在门口,于是把她带进来,用她的手机联系了她的家里人。

在走进招待室,见到自己的同事前,这位与贺峻霖妈妈年龄相仿的女士已经拉着他的手,细细地询问了他的工作,学历,择偶标准,家庭背景……

就差问他要户口本了









就在贺峻霖头疼欲裂不知所措地时候,妇人的儿子,也就是她口中贺峻霖的丈夫,出现了。


对方应该工作到一半,临时赶来,太过着急导致身上的西装是敞开的,露出有些凌乱的领带,和被西裤包裹的匀长双腿。进门第一时间就跑到母亲面前,确认她的安危。

等对方确认完母亲只是一时兴起跑了出来,并且没有受伤或别的问题之后,才站起来,看向屋内的另一个人。

贺峻霖直愣愣地对上他的眼睛,本来准备好的措辞忘得一干二净,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。

“好TM帅啊!做他媳妇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




玩笑归玩笑,我们一表人材,正儿八经的贺主持很快就恢复了正常。


并且拿出一位专业主持的业务水平和对方讲述了这段离奇经过。当然,他还是要脸的,适当地略过了老妇人抓着他叫儿媳,导致他在广电门口社死的经历。






“实在是太感谢您了,我母亲生病了,今天护工没有注意让她跑出门了。她没给您带来什么麻烦吧。”

“没有没有,”贺峻霖连忙摆摆手,盯着对方那张过于凌厉英俊的脸庞,一时有些不知所措。


所幸他的母亲打破了沉默,“小贺,加个微信,我之后再来找你。”


贺峻霖忙不迭地掏出手机,打开界面时犹豫了一下,生了病的母亲和成熟高大的儿子,贺峻霖觉得决定权在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些,于是看向了他。

那个眼神像只小兔子,怯生生的,但又带着一丝好奇和期待。

只见对方也掏出了手机,打开了界面。

“我不是……”贺峻霖以为对方错会了他的意思,觉得自己也想要他的联系方式。

“我知道。”对方淡淡的开口,“如果我母亲再来找你,可以直接和我联系。”

“好”贺峻霖看着对方发来的备注“严浩翔”,总感觉有一丝丝熟悉。



“那没什么事我们就回去了。”贺峻霖看着他牵起母亲的手,走向门口。

“我送你们吧。”

“不用了,已经很麻烦贺先生您了。”

“您认识我?”贺峻霖有些差异。

“看过您的节目,讲的很不错。”贺峻霖感觉自己的脸有些微微发烫,愣在原地不知该怎么接话,感觉自己应或者不应在对方面前都有些相形见绌。


“漂亮儿媳,我先走啦!”老妇人回过头,笑眯眯地冲贺峻霖摆摆手,在儿子身边像是个无忧无虑的孩童。


这下严浩翔正准备移开的目光又落回到他身上,眸色幽深,不知是在确认“漂亮”还是“儿媳”一词,这不加掩饰的眼神让贺峻霖感到一丝抗拒,但是身体却僵在原地,无力反抗。


但也可能是贺峻霖的错觉,对方打量也只持续了瞬息,便带着母亲离开了。







喜欢记得多多点赞留言哦!


评论(204)

热度(19824)

  1. 共25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