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下问同子

一起诉说爱情
vb:这里是松松
豆瓣:徐松松
爱发电:徐松松

【翔霖】开锁


高冷学霸严X死缠烂打贺

私设  3k  




——贺峻霖在追严浩翔,所有人都知道;但是严浩翔喜欢贺峻霖,没有人知道。



严浩翔和室友刚把餐盘放下,餐桌对面,贺峻霖又不知道什么时候冒了出来,把自己拎着的奶茶往桌上一推。俗话说,伸手不打笑脸人,更何况是贺峻霖这种系草级别的笑脸。室友很识相地把奶茶和自己的餐盘挪到了隔壁桌,冲贺峻霖眨眨眼,一副我心里有数的样子。


严浩翔看着面前眉来眼去的两人,手里的筷子敲了敲,“要不你俩一起吃?”


“哎别啊。”贺峻霖连忙把头扭回来,捧起自己的餐盘,装作努力吃饭的样子,一边吃一边还不忘偷偷瞥严浩翔,也不知道自己哪里又得罪到他了。

他在追严浩翔这件事,几乎身边人都知道。

也不知道是贺峻霖运气好还是死缠烂打的本事真的强,总是能和严浩翔“碰巧”出现在同一个食堂、在图书馆偶遇、上同一节选修课……


但是很可惜,他看上的是机械系出了名的高冷学霸,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在机床前埋头磨锤子,对谁都是面无表情。

更可惜的是,这位法律系的系草似乎没有任何追人的经验,除了频繁地在严浩翔面前出现,和他的室友们处成一片,似乎就不知道该如何更进一步。





严浩翔看见室友心虚地快速吃完,拎着贺峻霖给他带的外卖先走一步,面前还是在埋头吃饭的贺峻霖。

打开手机,把自己预约的自习室时间又往后延了半个小时。

贺峻霖能吃很久,这严浩翔知道,从贺峻霖刚开始搭讪,无视空空荡荡的食堂而来询问能不能拼桌一起吃饭那次。

从那次以后,严浩翔就很少点外卖,会在同一时间出现在食堂的同一个角落,把食堂的特色菜吃到吐。直到贺峻霖开始和他的室友们混熟,能够通过他们偷偷知道情报之后,情况才好转。






“你……下午是不是没课呀?”贺峻霖终于问出了他纠结了一上午的问题,他有严浩翔的课表,他俩今天下午都没课。

“没。”严浩翔似乎也一直在等他问。

“哦”贺峻霖又塞了口饭,食不知味地嚼着,要是自己下午想要和他呆在一块,也不知道严浩翔会不会嫌他烦。

严浩翔眼睁睁看着刚提起的话题又被贺峻霖活活掐死,无奈地扶了扶额,开口。

“我下午预约了自习室。”

“那我下午可不可以……”

“可以。”

话一出两人都愣了愣。

严浩翔看着贺峻霖一双单纯无辜的双眼望着自己,尴尬地眨了眨眼。

“我预约的是一点,还有半个小时”

“好,好我马上!”这下贺峻霖再怎么迟钝,也懂他的意思了,一边吃,一边笑得眯起眼,明媚到严浩翔不敢直视。







不过自习就真的是自习,严浩翔眼睁睁地看着贺峻霖写完了两门课的作业,还做了份小组作业的PPT,愣是一句话都没有和他讲。

严浩翔盯着自己的高数题,叹了口气,这还不如一个人呢。



桌子的另一边,贺峻霖偷偷给学姐发消息。

“学姐学姐,我们俩现在在图书馆的自习室里!”

“好样的贺儿!记住,不要太主动,过犹不及。”

“学姐我有数,我一点都不敢去打扰他,一直写作业呢”

“……”







严浩翔和贺峻霖肩并肩一起从图书馆里走出来的时候,突然被迎面走来的两个女生拦住,其中一个推了另一个一把。


严浩翔见过这种场面,打算说句抱歉就大步走掉,但是被拦住的不是他。

贺峻霖看着面前满脸通红的女生语无伦次地拿出手机微信的二维码,身体反应快于大脑,已经拿出了自己的手机。



等他反应过来,已经走远的女生发来了好友请求。

“通过啊。”严浩翔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不知到他什么时候靠的这么近,贺峻霖一扭头几乎可以贴到他的侧脸。

太近了,贺峻霖感觉自己本来就不规律的心跳现在愈发慌乱。

“我……不想通过。”

“为什么?”严浩翔似乎没有察觉到贺峻霖的反应,反而更近了些,把他笼在身下,似乎非要问出个所以然。

“即使通过了,她想要的我也答应不了,还不如就直接让她死心吧。”

严浩翔似乎对他这个回答很满意,抿了抿嘴唇,把笑意隐下去,然后淡淡地说。

“走吧。”








“小贺,再过几天就是圣诞节了,你想好要送他什么了吗?”

“没呢,我感觉他啥都不缺。”贺峻霖托着脸,他已经为这件事苦恼很久了。

“即使不缺,你的心意还是要到啊。对了我们系最近一直在找人当作业的男主角,你要不来呗,你这么上镜,而且报酬也不少,刚好买礼物。”

“好”




严浩翔在食堂一口饭三抬头。

“别看了,小贺今天不会来的。”室友在边上幽幽开口,还不忘从严浩翔的餐盘里捞了根烤肠,“这加餐我替他吃了。”

“我没在找他。”严浩翔板着脸,还在嘴硬。

“行”室友啃着香喷喷的烤肠,一副我觉得我信吗的表情,斜着眼看严浩翔。

“所以他去干嘛了?”



第三天贺峻霖顶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,来到食堂的时候,严浩翔的室友冲他挥了挥手,边上是低着头无动于衷吃饭的严浩翔。

“我的天,小贺你们法律系作业这么多吗?你这是两天没睡吗?”听了室友的话,严浩翔没忍住抬头看了他一眼。

贺峻霖正要打招呼,他却又低下头去。

两天没见,连句话都没有吗?贺峻霖有些沮丧。

“我前两天在帮我学姐拍摄,不过……他怎么了?”贺峻霖坐下后偷偷问室友。

“不知道呢。”室友摇摇头,“从前天起,下了课就一个人去实验室泡着,问他他也不说,就说在模型。”

贺峻霖偷偷看过去,严浩翔那双白皙纤细的双手上裹了几个创口贴,心疼坏了,也不管他理不理自己,跑到楼下去买了和创口贴。




各自回去上课的时候,贺峻霖把创可贴塞到严浩翔的口袋里。

“记得勤换。”

“哦”严浩翔还是一副不咸不淡的样子,贺峻霖突然有些沮丧,他不知道自己的这一厢情愿到底有没有意义,甚至是不是给对方带来了困扰。








晚上两人有一节共同的选修课,是之前贺峻霖知道严浩翔选了之后跟着他一起选的,也是两人唯一能够一起上的课。之前两人都是坐一起的,今天贺峻霖看了眼已经到教室的严浩翔,破天荒的没有和他坐一起,而是自己找个了后排的位置坐着。


期间几次对上严浩翔回过头的视线,和略带疑惑甚至是委屈的表情,贺峻霖依旧没有动摇。


因为这个是跟着严浩翔一起选的,所以贺峻霖对这门课本事没有什么兴趣,任由老师在上面滔滔不绝,自己在后面赶自己的作业。

贺峻霖写的太投入,甚至不知道老师什么时候出现在了自己身后。

“实现同性婚姻合法化,需要的相关法律条款。”老师念出了贺峻霖文档上面的标题。


教室里一片哗然,在这个大众依旧戴着有色眼镜的年代,贺峻霖无疑是勇士,同是也是敢死队,是那个孤勇者。


“同学,先不说你在我的课堂上做无关课堂的事情,同时我不是很赞成你的这个提议。”


贺峻霖低下头,毕竟是自己有错在先在老师的课上干别的,再者老师年纪大了,接受不了也可以理解,所以他不打算为自己辩解。只是周围人那奇异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,让觉得又孤独又无助。

“我赞成。”一个声音从前排传来,严浩翔站了起来,那些像炙烤灯似的目光都从贺峻霖身上离开,贺峻霖瞬间不再焦灼。他抬起头,隔着大半个教室和严浩翔遥遥相望。

“同学,我记得你不是法律系的”老教授扶了扶眼镜。

“是,但是我是他男朋友。”







一直到下课,严浩翔逆着人流抓住贺峻霖的手,把他牵出教室,贺峻霖的大脑还是混乱的。

“你……你刚才……”

“是,本来是想等到圣诞节那天把礼物给你的时候说的,但是我不想等了,我想和你站在一起”走廊上形形色色的目光还在不断持续,但是严浩翔依旧坚定地牵着贺峻霖地手不放。


严浩翔从包里找出了这几天都背在身上寸步不离的一对锁和钥匙。


“这几天,我一直在实验室打这把锁,现在我把钥匙送给你,你愿意打开我这把又冷又硬的锁吗?”


贺峻霖盯着对方手里的那把钥匙,泪眼婆娑甚至看不清楚,因为激动而抖的厉害的手被轻轻握住,打开了这把不完美但是真挚无比的锁。


“我愿意。”









小甜甜甜文

喜欢记得多多点赞留言哦!





评论(54)

热度(1002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